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電報道,烏干達8日稱,剛果民主共和國(即剛果(金))政府將與被擊敗的反政府武裝組織“M23”將於星期一太平洋房屋(11日)簽署和平協議。
  在接連被剛果民主共和國支票貼現軍隊擊敗後,“M23”5日結束了18個月的叛亂活動。多數武裝分子越境進入烏干達境內。
  烏干達政府發言人奧龐多(Ofwono Opondo)說,協議已經準備好債務整合,烏干達希望各方11日簽署該協議。
  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將與“M2當鋪3”的和談於2012年12月開始。在最近幾個星期政府軍取得軍事優勢以前,和談進展緩慢。
  烏干達官員7新成屋日說,約1500名M23武裝分子向烏干達投降。
  烏干達軍方與國防部發言人昂坤達(Paddy Ankunda)說,烏干達不會向剛果民主共和國移交被擊敗後逃往烏干達的M23武裝分子。
  他說,他們不是囚犯,他們是逃離戰場的士兵。烏干達將接受並幫助他們,這是烏干達的職責。  (原標題:烏干達稱剛果(金)與叛亂組織將簽署和平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