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國家衛生計生委網站21日消息稱,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組織開展了2014年流動人口春關鍵字排名節期間返鄉意願調查,結果顯示七成以上受訪者未報銷過醫葯費。
  據瞭解,調查採取電話訪談、進行製冰機二手買賣座談的方式進行。共有10081名流動人口(農村戶籍占84.4%)接受了電話訪問。
  據統計,40.6%的人表示2013年未生過病。生過病的受訪者中,42.1%為自己買藥,43.3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去醫院,3.9%住過院,餘下的10.7%既沒買藥也沒去醫院看病。
  支付過醫葯費的受訪者中,23.9%報銷了醫葯費,其中,74.5%在流入地報銷,25.5%在戶籍地報銷。76.1%未報銷過醫葯費,未報銷過醫葯費的受訪者中,28%是因為在老家看病可以報銷,外地不能報銷;29.8%不符合報銷規定(未達到地方規定的報銷金額,或住院能報銷、門診不報銷,或看病能報銷、買藥不報銷等);19.7%不知道報銷政策;15.3%沒有任何醫療保險;6%因為醫葯設計裝潢費支付金額太少,認為不值得回戶籍地報銷。  (原標題:逾七成流動人口 未報銷過醫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