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日本長野廣播孔子課堂日前舉辦了漢語水平考試(HSK),這是該課堂自2007年成立以來首次開考。除課堂學員外,長野市周邊市民共16人參加了1-4級的考試。
  考生除課堂的學員外,還有長野短期大學的大學生、周邊城市的高中生,以及公司職員、家庭主婦等,均為初次參加HSK考試,2級和3級考生為主力,其中報考2級有8人。考試結束後考生表示,一方面為檢驗學習成果,二是為了進一步提高漢語水平、確定更高的目標。
  考生表示,雖然聽力有點難,但通過考試知道了自己的實際水平。今後會朝著HSK繼續努力,提高漢語水平。
  HSK為長野的考生提供了方便,之前考生要利用東京或周邊縣市的考場,考試的實施解決了交通等實際問題,不僅為長野縣考生,也為周邊縣市的考生提供了方便。
  日方負責人佈施正幸先生表示:“HSK的實施對我縣的漢語普及和教學水平的提高,無疑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非常高興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同時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幫助。今後本課堂將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  (原標題:日本長野廣播孔子課堂首次舉辦HSK漢語水平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