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8日訊(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張倩)長假過後,便是寒露。氣溫平穩,無風無雨,眼下的秋季,有一種令人心安的氣質。在安穩的天氣里,過著安穩的小日子,享受穩穩的幸福。
  這些天,早晚的天氣是涼了,但中午的陽光仍是明艷艷的,人們依然穿著短袖跑來跑去。實況監測顯示,昨日(7日)省內平均最高氣溫為27.8攝氏度,氣溫表現較為平穩。
  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除12日雲系增多外,其他時段省內以晴天間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起伏不大。
  也就是說,至少在本周內,我們不必糾結“穿什麼衣服”、“要不要帶傘”這樣的問題了,因為安穩的天氣還會持續上一段時間。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之中的寒露,相對於白露,寒露意味著氣溫更低,因此民諺有“先白後寒”之說。
  寒露節氣,露水增多,氣溫下降,有些地區還會出現露凝為霜的現象。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天氣變冷,天黑得越來越早。
  較往年而言,今年寒露湖南似乎不夠 “寒”。
  省專業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鄧曉春介紹,進入10月份以來,省內平均氣溫呈現明顯偏高趨勢。以長沙為例,國慶假期平均氣溫已經達到了24.4攝氏度,而歷史同期平均氣溫僅為20攝氏度左右。未來幾天氣溫相對平穩,因此包括寒露節氣在內,今年10月上旬氣溫將明顯偏高。
  鄧曉春解釋道,這主要是由於目前東部颱風活動較為頻繁,沿海地區形成沿海槽,因此湖南處在大陸高壓的穩定控制之下,出現持續的晴好天氣,無明顯降水,地面增溫幅度較大。  (原標題:秋日里穩穩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