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發展改革委15日在其網站公佈了關於北京新機場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同意建設北京新機場,並要求努力把北京新機場建成代表新世紀新水平的標誌性工程,從而意味著歷經20餘年選址的北京新機場終於“塵埃落定”,獲得“準生證”。
  根據批覆,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
  根據今年6月19日環保部《關於北京新機場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的批覆》,北京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為新建大型國際樞紐機場。
  根據批覆,北京新機場項目工期5年,主要建設呈“三縱一橫”佈局的4條跑道,相應設置8條平行滑行道以及聯絡道系統,建設150個機位的客機坪、24個機位的貨機坪、14個機位的維修機坪。
  北京新機場還將建設70萬平方米的航站樓、7.5萬平方米的貨運站、3.5萬平方米的貨運綜合配套用房、7.4萬平方米的海關監管倉庫。
  據悉,機場工程總投資799.8億元。
  (原標題:北京 孕育20餘年新機場終獲准生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