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償東方今報記者 左朝君
  實習生 李亞楠
  馬上就要過年了,在工作崗位奮鬥了一年的親們開始憧憬即將來臨的年假應該如何度過。細數現在人們娛樂放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鬆的方式,不用舟車勞累、不需耗費過多錢財的唯有在KTV里吼幾嗓,這是大多數人釋放壓力的第一選擇。
  KTV里高聲萬利多製冰機唱嗓子扛不住
  家住濟源市西關村的小李絕對是預防癌症食物個K歌發燒友,沒事兒總喜歡叫上幾個朋友一起到歌房裡吼上幾嗓子,點一首《死了都要愛》過把癮。用小李的話來說K歌可以讓她“釋放壓力,激昂青春”,但是,每次唱完歌回去,小李的嗓子就要喑啞幾天,濟源市南街菜市場南門濟源好聲音KTV店長張鉚告訴東方今報記者,那是沒有用好方式。
  給嗓子當鋪留個過渡期
  “我見過好多顧客來KTV之後,一上來就點了個《青藏高原》,之後的聲音你就聽吧,一准是啞的。”鉚小哥提醒市民,唱歌要儘量選擇舒緩的、容易唱的歌曲,尤其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想,你在學校上體育課老師都會要求大家先做個準備運動,為接下來的體育運動做準備,對待嗓子也是這樣的,要有個過渡,慢慢讓嗓子打開,而不是一上來就飆高音”。
  除此之外,鉚小哥還提醒歌友,唱一段時間就要停下來休息幾分鐘,跟朋友聊聊天,讓嗓子休息一下,“KTV里都會有西瓜等新鮮水果的果盤,還有清火的菊花茶,多吃點這些,潤潤喉嚨,會讓你既唱得high,還不費嗓子。”
  唱歌不用一直盯著屏幕
  KTV房間內的燈光一般都比較幽暗,而電視熒幕卻明亮而又具有很強的跳躍性,長時間盯著,就會覺得眼睛干涉、充血。“其實你唱歌時不用一直盯著屏幕,一般大家唱的歌都是自己熟悉的,歌詞也都記得差不多。”鉚小哥笑著告訴記者,“你說咱歌詞都能記住還看屏幕,那不是不自信嗎,咱得看著聽眾。”
  背景音樂音量過大會傷耳朵
  有些歌友喜歡在唱歌的時候把背景音樂調到最大聲,覺得這樣才能更有氣氛,可氣氛是有了,唱歌的聲音卻被強大的背景音樂給蓋住了,而且唱完歌之後不光嗓子難受,耳朵也是嗡嗡的。
  沒有人是為了聽背景音樂才來KTV的,所以在KTV唱歌,把背景音樂調到跟自己的歌聲相符的音量,這樣既顯得自己唱歌的聲音好聽,又不會傷害耳朵,何樂而不為呢。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好聲音鉚小哥教你KTV的養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v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